瀏覽模式: 普通 | 列表

感謝上帝的賞賜

牧會快要四十年,這是第一次經歷到有十五位兄姊決志要受洗、六位堅信禮,以及七位幼兒要受洗。感謝上帝的恩賜,給咱教會有這麼多的兄姊來加入。

[閱讀全文]

回首這一年

時間過得非常快,一轉眼,又是一年的結束。會感覺時間過得快,跟年紀有密切關係,就像俗語所說的:「五年、六月、七日。」我總是喜歡在這句話之後,又自己添上「八時、九分、十秒」。表示年紀越大,感覺時間越是短促如煙。

[閱讀全文]

我會這樣堅持、不會改變這理念

自從1974年畢業去牧會迄今,我一直堅持兩件事:一是主日講道一定把講稿一字一字地寫下來。二是參與推動讀聖經、帶查經的工作。這種堅持是畢業後的這三十多年來,我都不曾改變過的理念,即使在教會公報那段時間,我也是積極參與推動讀聖經的功課,在教會公報闢聖經專欄,並且後來還替教會公報社出過一套「聖經伴讀」的書。

[閱讀全文]

讓我們來建構一個新的異象

「若無默示異象,百姓就放縱;獨獨執守律法的,就有福氣。」(箴言廿九:18)這是台語聖經的翻譯。

中文和合本的翻譯:「沒有異象,民就放肆;惟遵守律法的,便為有福。」

至於現代中文譯本的翻譯則是:「沒有上帝的引導,人民就放蕩無窮;遵守上帝法律的人多麼有福!」。

另外,「神視缺乏時,人民必放縱;遵守法律的,纔蒙受祝福。」這是天主教思高學會的版本。這裡的「神視」是指「先知」教訓之意。而先知是上帝的代言人。

[閱讀全文]

用歡喜且敬虔的心迎接救主降生

今天十二月5日是第二個待降節主日,我們點燃了第二支蠟燭。依照傳統,待降節是從聖誕夜往前推四個禮拜日,每個禮拜日點燃一支,連續四個禮拜日,要逐次點燃一支,然後在聖誕夜那晚的禮拜,點燃第五支,表示耶穌降臨了。

[閱讀全文]

很不一樣的感受

十一月20日禮拜六,新營教會因為在關懷奇美醫院柳營分院的福音事工,特地邀請大安福音隊下去作一場福音詩歌見證會。潘長老請新營教會邀請我下去搭擋,然後,他們要請我順便為該教會長執進行研習會,和隔天禮拜日的主日講道,搭配福音隊的詩歌獻唱。

[閱讀全文]

請為明年兒童營教材編撰工作代禱

明年(2011)暑假兒童營教材編撰會議在十一月11日下午結束,終於有了定案,我們確定了主題是:「對人有愛,對土地有情在共計九篇課程中,分成三個單元,第一個單元是介紹三個人物故事,包括:

1.經文:路加福音第十三章10至17節,這是在安息日,耶穌在一會堂裡醫治一個患駝背長達18年的病人。從這裡,我們接著要介紹獻身為烏腳病患服務的王金河醫師,他夫婦兩人為烏腳病人獻上一生,直到年老無法再繼續行醫為止,對烏腳病人的愛,可說是視病如親一般。

[閱讀全文]

放置刊物之前請先問一下牧師

上個禮拜日,不知道是哪位很想傳福音的兄姊,將一種刊物--<到底有沒有神?>這份刊物放置在教會禮拜堂一樓辦公室公佈欄下的刊物桌上。主日禮拜後,我正忙著與一位姊妹講話,我們少年團契的鄭沐慈同學和幾位伙伴一直在旁邊等著。

[閱讀全文]

很有趣的一種上課方式

這學期的東門學苑,我是用欣賞電影來談基督教信仰看今天的社會。我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想要上這樣的課,我共計選了六個片子,包括有「姊姊的守護者」、「近距交戰」、「為巴比祈禱」、「莫洛凱情緣」、「義無反顧」、「哭喊自由」等六個片子。

[閱讀全文]

宗教改革紀念主日的感想

今天是10月31日,也是發生在1517年10月31日的宗教改革的493週年紀念。


馬丁路德(Martin Luther,1483-1546)可說是整個改革運動的主要發起人。他十八歲時(1501年)進入埃福特大學(Erfurt)就讀,並於1505年取得文學碩士。

[閱讀全文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