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1 
瀏覽模式: 普通 | 列表

用實際的行動見證我們的信仰

讀雅各書,都會使我很快就想起施洗約翰出來呼喊民眾接受洗禮時,所說的一句話:「要用行為證明你們已經悔改。」(路加福音三:8)在查經班我經常引用這句話,在講道中也一再提起這句話的重要性。

[閱讀全文]

認識提多書這本書信

通常我們在作聖經分類的時候,也會將使徒保羅的書信作個分類。分類的方式很多種,例如會用年代來分,也會用性質內容來區分,或是用收信的對象區分。例如寫給教會的書信,就是:羅馬書、哥林多前書‧後書、加拉太書、以弗所書、腓立比書、歌羅西書、帖撒羅尼迦前書‧後書等,另外寫給個人的書,就是:提摩太前書‧後書、提多書、腓利門書等。很有意思的,就是這樣的分類卻剛好就是新約聖經的目錄順序。

[閱讀全文]

第一講:作忠實的管家(一)

經文:提多書一:1-16

作為一個福音工作者,即使是使徒保羅也是需要伙伴的,這些伙伴有可能就是同在一起工作的人,但也有時候是分別在不同地方工作,但卻擁有相同理念的人。

[閱讀全文]

第二講:作忠實的管家(二)

經文:提多書二:1-15

教會是一個由人組成的信仰團契,但人有很多種,信仰的內涵也有層次上的差異;有的人確實很敬虔、真實,但有的人信仰態度上很隨便,就如同台語所說的「拿香隨拜」,更糟糕的就是將教會當作社團一般的看待。這種在信仰上差異的問題,並不是今天才有,而是有人的時代就已經產生,也是有人的地方就會發生。

[閱讀全文]

第三講:因為上帝的憐憫

經文:提多書三:1-15

我們讀使徒保羅的書信,很快會發現他的書信有個特色,就是非常強調基督徒的信仰生活是帶有社會責任的。在他的書信中就一再提醒所有的信徒,必須將基督徒的美德展現出來,這是為了要讓眾人看到基督徒在信仰生活上確實有與眾不同之處。

[閱讀全文]

  •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