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1 
瀏覽模式: 普通 | 列表

第一講:主耶穌會再來

經文:帖撒羅尼迦後書一:—

我們不太清楚為甚麼使徒保羅寫了帖撒羅尼迦前書之後,還會再寫一次信給該教會,而且前後兩本書信的時間相隔的時間很短,很有可能是寫了前書之後,發現仍有一些看法沒有表明清楚,造成教會中有些信徒發出不滿之聲,或是因為寫完前書之後,想到還有一些沒有說到的事,現在再來補充一次,就像他寫給提摩太的書信一樣。

[閱讀全文]

第二講:儆醒免受迷惑

經文:帖撒羅尼迦後書二:—

看,這一章一開始就談到帖撒羅尼迦這兩本書信的主題—耶穌基督再臨的問題。在前一講我有說過,對耶穌基督再臨的問題,不要在「未來」要來臨的時間範圍內打轉,或是在那些枝節的問題上作文章,例如甚麼時候會再臨?哪一天?哪個地方?用甚麼方式來臨等等,而是我們應該要對耶穌基督再臨的事有更好的了解:就是耶穌基督已經復活,他復活在我們的生命中,與我們同在。

[閱讀全文]

第三講:讓福音傳開

經文:帖撒羅尼迦後書三:—

如果我們要用一句話來形容使徒保羅傳福音的態度,我認為最好的一句話,就是:盡所有的力量,為福音拼命。也因為他有這樣的態度,才使得福音隨著他走過的腳跡,福音就像粒粒的種子落根在地上。

[閱讀全文]

  •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