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模式: 普通 | 列表

新年的開始有新的盼望

新選出來的長老、執事就任了,也開了第一次長執會和小會的會議,大家都有一股新的熱情,盼望能在未來的任期內好好地在咱教會推動的福音事工上打拼一下。特別是在社青團契這一塊,他們在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下午相聚在教會,這群年紀相近的荊棘伙伴,都很熱情地互相交換意見:接下來我們的教會將該怎樣傳承?就像鄭正東執事列了一份名單給我看,他說至少屬於荊棘這群同伴總共有九十名之多。如果人數這麼多,就佔了咱教會總數的四分之一還要多。只要荊棘的兄姊多擔當一些,咱教會就會很不一樣,至少在活動力和凝聚力上會增強非常多。

[閱讀全文]

讓我們一起來關心這個牧師家庭

上個禮拜連續接到兩則消息,都讓我感到萬分焦慮和難過,甚至在元月4日禮拜一晚上幾乎無法入眠安睡。

[閱讀全文]

從棕樹節到耶穌受難

今天是基督教會節期中的棕樹節,是紀念耶穌帶著門徒和跟隨的民眾,進耶路撒冷城去,準備過逾越節的活動。也因為是有民眾在路邊摘下了棕樹枝(參考馬太福音廿一:8,約翰福音十二:13),將之鋪在路上迎接耶穌和門徒及民眾入城,棕樹節因此而生。

[閱讀全文]

耶穌復活更新我們的生命

今天是耶穌復活的節日,全世界所有屬於基督的教會,包括羅馬大公教會(天主教)、東方教會,以及改革運動後出現的基督教會,早在這之前,就開始在準備迎接耶穌的復活。羅馬大公教會和東方教會,都是在復活節之前四十天,開始守大齋節;特別是在東方教會,他們會嚴格要求信徒遵守大齋節的簡餐,然後在受難週期間,不僅得天天到教堂去參加聚會,而娛樂場所也必須全面停止營業。他們在受難週期間,禮拜堂都整天開放,讓信徒可以隨時進去祈禱,且會安排時間由神職人員來主持禮拜。

[閱讀全文]

這是一場很特別的追思禮拜

四月四日下午三點,在咱教會舉行一場紀念花蓮鳳林張七郎長老,和他的兩個兒子宗仁、果仁,以及已經過世的張七郎長老娘詹金枝女士的追思禮拜。我在這裡稱之為「長老」,而沒有用一般人所用的「醫師」或是「先生」,是因為張七郎長老確實是鳳林教會的長老,他也是鳳林教會的開拓者。而張七郎長老的父親張仁壽長老,則開拓了新竹口湖教會,並且蓋禮拜堂。但在追思禮拜時,我依舊是用「醫師」、「先生」、「詹金枝女士」,是因為當天來參加的社會人士相當多,而大家習慣稱之為「張七郎先生」。

[閱讀全文]

《為巴比祈禱》是值得一看的好電影

四月十六日在台北開始上映的《為巴比祈禱》影片,確實是一部很好的電影,很值得一看。

[閱讀全文]

這是一篇我聽到的故事

有一個農夫向上帝說:「請不要有大太陽,那樣我的農田很容易被曬乾,經常要找水,且必須要用很多水才能灌滿田園;請不要有下大雨,因為每當下大雨,我栽種的果樹長出來的花果很容易掉落;請不要有暴風,那些剛播種下去的秧苗得再去重新將之扶持起,浪費我許多時間和體力。」

[閱讀全文]

願聖靈的力量感化我們的心

今天是聖靈降臨節。

每年這個節日,都會讓我再次想起使徒行傳第二章描述這個節日的背景,是耶穌的門徒在五旬節那天,突然都被聖靈充滿,然後講出許多不同的「方言」,使當時來自世界各地、聚集在一起的朝聖客,都聽得懂他們所傳遞的信息。而這信息主要是以彼得所說的話作代表,他說:你們每一個人都要悔改,並且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,好使你們的罪得到赦免,你們就會領受上帝所賜的聖靈。因為上帝的應許是給所有我們的主上帝所呼召的人,就是你們、你們的兒女,和一切在遠方的人。」(使徒行傳二:38—39

[閱讀全文]

我和我的書

這是一棟權狀一百坪、室內七十坪的第十六層公寓。屋主原本打算作招待所使用,但因大環境改變,屋主自己也不再像過去那樣活躍於政商界,房子因此就空了下來。裡面沒有任何設備,就像一般剛蓋好的房子一樣,除了廚房有流理臺外,其他什麼都沒有,是名副其實的空屋。

[閱讀全文]

我不希望再次發生這樣的事

十三年前,我到咱東門教會來牧會,就聽到不少關於會友彼此之間因借貸而起紛爭的事。後來,我在講道的時候,就很清楚地告訴大家:到教會來,就不要談借貸的事,也不要彼此之間有生意來往。若是有,就要有「甘願借錢給他,當作是救助,若他沒還,也沒有關係;若對方還了,那是多出來的」這種心理準備。後來,我還找來當時在咱教會裡經常在找人入會、借錢周轉的兄姊,嚴厲禁止他們繼續這樣的行為。

[閱讀全文]